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存在證明・燦之卷》殘頁之六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漾漾的眼眸才昏昏沉沉地張開。


「哥哥,好點了嗎?」


「嗯⋯⋯」似乎還沒完全清醒,他先是應了聲,然後才後知後覺地瞪大眼。


好像又亂想了些什麼,他嘗試到處動了動看看有沒有復原,整個動作都很小心翼翼,就像是在確認自己有沒有斷手斷腳頭破血流。



然後當他的視線轉移到床的另一側,看到趴在他床邊睡覺的冰炎殿下後愣了愣發起呆。


冥璐原想說些什麼,紗廉卻唰的一聲被拉開。


來者提爾輔長掃視了眼情況後,對現下唯一睡著的人露出了真正變態會有的表情,然後他突然就朝冰炎殿下撲了上去,接著⋯⋯飛了出去。


冰炎殿下一手撐床,一個迴旋踢就把試圖對他不軌的人踹飛,直直撞進牆壁裡⋯⋯。


她看見從椅子上做出高難度動作的人眼神似乎還有些迷茫⋯⋯反射動作嗎?


提爾從地上爬了起來,臉上流出了兩管鼻血,用著學校無法翻譯的語言開始大聲抱怨挑釁。


然後又被沒睡飽的冰炎殿下踹回原位。完全的動腳不動口。


「你昏醒了?」他看向漾漾。


冥漾用力地點頭不敢造次,然後想了想問:「我在陰間嗎?」話一說完,轉而對自家妹妹露出了對不起她的表情。


冥璐無語,而冰炎殿下則是冷笑,「如果你要當這裡是陰間也無所謂,不過我可以跟你講,你最好要給我有心理準備,如果你只是覺得好玩來混的,這裡肯定會比陰間還要難待幾百倍。」他瞪著哥哥。


提爾又爬了起來然後靠過來,「同學,睡一覺好一點了沒?」他倒了一杯水給哥哥,發揮保健室輔長的職責。


「好、好一點了。」漾漾很驚訝地看著他。


然後提爾咧大了和藹笑容,「那很好,你們錯過入學典禮,至少要到教室逛逛。」


哥哥聽了愣住,然後開始四處打量,最後把目光停在冰炎殿下正在整理的黑袍胸前的徽章,上面有Atlantis學院的校徽。


他好像終於頓悟了什麼,但開口說出的話還是讓人不忍:「原來我報名的是死人學校⋯⋯」


「噗!」提爾把口中的茶水噴了出來。


「靠!」冰炎殿下又一腳踹了過去。幸好他最終只踢了床鋪洩憤。


* * * * *


「這裡是Atlantis學院。」冰炎學長開始向漾漾解釋。


「這裡是保健室。」提爾把被噴濕的床單收走塞進鐵製大筒。


「Atlantis學院包括你們所說的小學、國中、高中,一直到研究所都有,甚至有幼稚園,招收的學生自世界各地而來,因應各種需求,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科目。」冰炎殿下冷冷地看向哥哥,諷刺:「不過我建議你最好先選修精神科,先把自己的腦袋醫好。」


「順帶一提,我高二。」冥璐看見冥漾驚地張大了嘴,可能終於認清對方不是死神了……。


「那個火車⋯⋯」漾漾最後提出了他最不能接受的異狀。


「校門口就放在火車前面,每天只有三個班次,錯過了你也不用來了。」冰炎殿下悠閒地拉下頭髮重綁。


「校、校門口?!」


「這次是火車還好,上次居然放在飛機頭,還要想盡辦法混進機場撞飛機,差點沒鬧出笑話。」提爾晃去拿了四罐飲料過來,「一堆機場警衛追著學生跑,真可說是一種世界奇觀。」


冰炎殿下順手奪走三瓶,拋一人一瓶過來,「撞久了就會習慣了。」


冥漾還是一臉無法接受的樣子,愣愣地發呆,「我、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最後他虛弱地表示,「學校、學校⋯⋯」


「我問你,你知不知道Atlantis學院是什麼樣的學校?」冰炎殿下瞇起眼逼問他。


冥漾也不敢說謊,用力搖頭。


冰炎殿下哼了聲,瞥了冥璐一眼,臉上寫著「果然是這樣」,像是在責怪他們這些家人要入學也不先逼他看完自保手冊。


冥璐握著手上的冰飲料,沒打算打開喝也沒打算回話。


「同學,你不知道Atlantis是什麼地方,居然還敢來入學,真有勇氣。」提爾拉開飲料罐,笑容帶著看好戲的意味,「已經很少有這種學生了。」


「不就是一般學校⋯⋯?」哥哥疑惑。


「Atlantis學院是⋯⋯異能學院。」然後冰炎殿下擡起手,隔著黑色手套抓著的飲料罐瞬間被他融化,鋁製瓶身和裡面沸騰的柳橙汁流淌至床單上,金屬的部分才逐漸冷卻凝固。


她看見漾漾的嘴巴都快掉下來了。


「異能開發學習學院,Atlantis。」冰炎殿下勾起冷笑,咬牙切齒道:「歡迎啊,學弟。」


提爾哀怨地又把被弄髒的床單收走,跳回來自我介紹道:「歡迎哪同學,我是保健室的輔長,羅林斯.提爾,中文名字則叫做鳳柩。」最後一句還特別用中文附註。


「鳳柩?」哥哥奇怪地看著提爾,然後才想起還沒自我介紹,「我、我是褚冥漾。」然後他看向沒有加入對話的她,「她是我妹妹褚冥璐。」


提爾點了點頭開始嘗試用非中文唸他們的名字,還抱怨怎麼這麼難唸。


就在冥漾開口想問他代導學長的名字的時候,整間保健室卻傳來震動,外面則發出了巨大重物落地的聲響。


提爾輔長看著被震倒的他剛剛喝一半放著的飲料罐發出哀號,準備要去拖地了。


然後冥漾突然從病床上跳起來,抓著冥璐的手還拉上冰炎殿下,直直往門口衝。


「哥哥?」外面不是更危險嗎?


「你幹什麼?」冰炎殿下站得可穩了,半步都沒被移動,瞪著漾漾的表情就像想剁掉碰他的手。


哥哥一秒放開雙手,望著一點也不激動的他們,賠笑著退到窗戶邊,「外面不知道怎麼了⋯⋯」他懦懦地說,然後拉開百葉窗。


冥璐看見冥漾開始不斷地揉眼睛,疑惑之下也走過去。


⋯⋯聽說Atlantis的教室是活的,原來是這種活法⋯⋯


好幾個巨型水泥方塊在無邊際的灰黑色水面上不斷跳躍,濺起的液體隨後化成無數白色球體飄散⋯⋯


「同學,祝你好運。」提爾拍上哥哥的肩,「剛剛跑過去的那個,是你們的教室。」


「啊??!」漾漾張大了嘴。


提爾好笑地笑著,然後用指尖敲敲玻璃指著某個方向。


順著看過去,是一幢美麗的白色高塔型建築,以特殊的材質製成,閃耀著淡淡的銀光。


美中不足就是壁面上有著一格一格排列不齊的方形缺口。


然後有片光滑的牆面劃出了方線,一塊水泥就跳了出來,加入其他教室的行列。


漾漾的臉都快抽筋了,表情十分精彩。


「別亂說,他們教室不是那間。」冰炎殿下慵懶地走過來,活動了下筋骨,算是整裝完畢了。


就在他們大概要離開保健室時,大門響起了敲門聲,提爾打開門又關起,血腥氣息混著屍臭味也隨之起伏。


⋯⋯門外不會有不少屍體吧?Atlantis學院不是著稱可以復活嗎?


「庚。」冰炎殿下朝進來的人禮貌性地微微頷了首。


庚學姐也回以點頭,「學弟、學妹,又見面了。」她看向他們,柔柔地笑著,「我是大學部的庚,如果學校裡哪邊有問題也可以來找我,這可不是客套話喔。」


哥哥聽完馬上點了點頭,認了眼前的好學姐。


「好的,謝謝學姐。」冥璐也微笑回應。


冰炎殿下睨了哥哥一眼,冷笑哼了聲,「庚,跑出來了。」他比了比自己右眼。


庚學姐醒悟似地遮住散發出綠光的眼眸,有些尷尬地笑笑。


蛇眼會常常這樣嗎⋯⋯?不太了解這種偏門能力的冥璐好奇地多留意了幾眼。


「我是來說一聲,外面排隊都排到走廊外了,多少處理一下吧。這樣下去很有礙觀瞻耶。」庚學姐轉到另一個話題向輔長抱怨。


提爾隨性地聳聳肩,「反正他們又不會跑,等一下又不會死。」他哼道,「因為有大事件發生,結果全醫療班都跑出去了,剩我一個在這留守,妳要我一個人工作到力竭人亡嗎?」


⋯⋯


冥璐對這所學院的醫療行政感到質疑。


「放久了會有臭味。」冰炎殿下皺起眉頭,抓起冥漾的手,「我要帶這傢伙到他們班級報到了,再不去就趕不上時間了,你自己慢慢處理吧。」


冥璐連忙拿起哥哥的側背包跟上。


冰炎殿下推開保健室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堆又一堆血淋淋的屍體,綿延成遍,形成了屍海,唯獨留下供人通行的三公尺寬走廊,但也被血液染得坑坑窪窪。


冥璐為這不協調的景象瞪大了眼,望著兩側陳列的屍身出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冥漾更是直接爆出慘叫,連冰炎殿下都被他嚇得愣了好幾秒。


「給我閉嘴!」接著他左手一巴掌打上哥哥的下巴。


「唔唔唔唔唔⋯⋯」哥哥眼框含淚,一手捂住嘴巴一手抖著指向屍堆,想問問眼前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些死者可能出於死亡方式,遺體異常碎爛,支離破碎的斷肢到處都是,有些甚至只剩下肉泥和骨頭,完全看不出人形⋯⋯即使是曾走在殘存的戰場中的冥璐都感到無法接受,生理上非常不適,「⋯⋯這裡,真的是學校嗎?」


「不然呢?」冰炎殿下的回答異常俐落。


「嘔——」忍受不了了的冥漾吐了出來,就吐在正好站在他面前的冰炎殿下身上。


「靠!」遭殃的後者一腳把他踹開。


漾漾則顧不上找回平衡,跌坐到地上扶著門前乾淨的地面繼續嘔吐,冥璐見狀連忙過去幫他拍拍背順氣。


嗅著濃嗆的血腥氣息,冥璐覺得自己大概什麼都吐不出來。


這時,冰炎殿下走了過來,強硬地拉起哥哥乾淨的一隻手,低聲唸起了聽不懂的咒語,想必是監聽的術法了,剛剛因為不知道他會吐而狼狽了整身,八成不想再掌握不住狀況吧。


然而他一施完術法,哥哥的力量感也瞬間減弱,看來還下了某種隱匿力量的禁制,留下了很明顯的術法痕跡。


繼續乾嘔的哥哥顯然神智不清,連冰炎殿下把他拽起來踹進保健室都沒反應,自然不會知道自己被施了什麼術法。






兩分鐘後,哥哥無力地癱坐在保健室的休息沙發上,整個人倚在扶手上不願起來。


「還好吧?」提爾拿了兩罐寫著中文的檸檬水過來。


「大概還好⋯⋯」冥漾強言回答,但冥璐看出他又反胃了。


提爾把飲料罐抵在哥哥的額頭上,「把這個喝下去就會舒服一點。」


於是冥漾依言接過飲料罐看了看。


「檸檬口味的,要嗎?」輔長也遞給璐璐一瓶,後者道了聲謝謝收下。


「剛開始比較不習慣的人都會這樣,你們看久了就會麻木了。」庚學姐賠笑道。


漾漾露出一臉「不可能習慣的!」的表情。


飲料下肚之後,確實把噁心的味道都壓下去了,沒那麼難受了的冥漾看向發著呆的自家妹妹,她看起來不太開心,應該也是被剛才的「盛況」嚇得不知所措。


見她握著飲料罐沒打開,猜到大概是她一個人短時間內喝不完,他把自己手上還剩一點的檸檬汁遞過去,「要喝一點看看嗎?感覺還不錯喔。」


妹妹朝他眨了眨眼,可能其實並不太想喝,「好,謝謝。」但她還是接過了飲料,隔空將剩餘的果汁倒進嘴裡。


酸酸甜甜的清香擴散開來後,冥璐確實感覺心情輕鬆了許多。甜食總是這樣,彷彿有魔力一樣影響著一個人的心情。


微笑看著兄妹倆互動的庚學姐,發現這個學妹的個性大概真的很乖,明明遲疑著沒想喝飲料,卻還是會禮貌地回應他人的關懷。雖然看起來不太會表達自身的情緒,但面上細微的表情變化,卻讓人不由地覺得她好可愛!


望著少女精緻如陶瓷娃娃般的五官,庚以不失禮的微笑道:「如果不想再看見這種景象的話,以後可要注意點別到保健室來喔。」正要順帶提點一下校內的可怕之處,另一側的騷動搶先吸引了注意力。


「喂!你洗完沒?我要開始工作了!」提爾隨意往冰炎殿下正在借用的盥洗間拍著,感覺他們真的很熟。


然後門猛地被拉開,髮還滴著水的冰炎殿下用學校結界無法翻譯的語言開始對著提爾破口大罵。


「你的臉色很不好,是不是還不舒服?」庚學姐注意到哥哥的表情,關懷地提醒,「真的不舒服要說出來,不然憋壞就糟糕了。」


漾漾則是好像又想起了那條走廊,作勢想吐。


「如果再吐出來,我會把剛剛那件衣服塞進你嘴裡。」冰炎殿下一邊整理剛剛只是套上的襯衫,一邊兇狠地威脅,看來對於被弄髒一事非常在意,「然後再把你凌遲處死毀屍滅跡。」


哥哥連忙用雙手捂住嘴,表達他不敢吐了。


冥璐把懷中的另一罐檸檬水遞給他,他則會意地打開易拉罐,咕嚕咕嚕一口氣全灌完。


「你要不要回宿舍換備用的黑袍?被⋯⋯看到不太好,黑袍的規定不是都挺嚴格的?」注意到不妥之處,庚學姐朝冰炎殿下問。


「不用了,反正這傢伙今天只半天課,等等報到完我就下工了。」紅色的眼睛瞪過來,讓哥哥害怕地抖了一下。


然後他整理頭髮順便弄乾身體的過程就一直這麼瞪著哥哥。


「你嘴巴不痛嗎?」正在綁頭髮的冰炎殿下隨後拋來一句。


「啊?」冥漾錯愕,目光直勾勾地盯著學長看。


「說你嘴巴,不痛嗎?」對方瞇起眼逼近哥哥的臉前,「發什麼呆?」


「沒有。」哥哥連忙回。


「你剛剛咬到是吧。」他隨手往哥哥嘴唇上一抹,讓漾漾後知後覺地察覺到傷口。


「痛啊!」


「就這種小傷口也叫痛,哼哼。」提爾走了過來,單手就把哥哥拎起來。


「學、學長!」哥哥反射性地就朝曾踹飛輔長的冰炎殿下求救,但對方哼了聲後就不理他了。


反正提爾應該是不會把他摔下來的,冥璐表示難以理解男生們之間硬是要互相威嚇的相處模式。


「乖乖,這點小傷還有什麼好怕。」


「別嚇他了,要不今天都沒辦法去新生報到。」坐在旁邊的庚學姐開口解救好像有點被嚇到的哥哥。


「我才沒嚇他,還有話說回來妳不是也帶了新生嗎?為什麼這麼閒坐在這?」提爾輔長把漾漾放到椅子上坐好。


「這個是什麼藥⋯⋯」看到輔長從醫療推車上隨便抓了罐藥就要抹,哥哥有些擔心地開口問,不過對方沒理他。


「我那個算舊生了,原班直升上來的,不用我跟著也可以適應良好,所以很閒。」


邊聊天,輔長邊拿棉棒沾藥一抹,隨手拋了個鏡子給哥哥,「喏,你看看還有哪邊有傷。」


冥漾看到傷口瞬間完全痊癒了,雙眼瞠得圓圓的,張口想問問藥源,不過顯然學長不等他,「既然傷好了,我就先帶這兩個傢伙去報到。」然後他抽走漾漾手上的鏡子還給提爾。


「我⋯⋯」自從看到藥效,露出喜色之後,哥哥就一直被冰炎學長打斷,現在更是直接被揪住領子拖走。


大概知道他想問藥品哪裡買的冥璐只能表示無奈,守世界的藥品還不是哥哥能保存得來的東西。


「學姐、輔長,再見。」回身一個行禮,她快步跟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